2023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优选999题(315-317)

2022-09-19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

\行测选词填空优选题 1-3


  题目:

  1.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生食蔬菜,人体只能吸收3%至4%的类胡萝卜素,而对煮过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

  由此可见(  )。

  A.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蔬菜更有助于抗癌

  B.经常吃胡萝卜的人不可能患癌症

  C.蔬菜被煮过后,其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会增加

  D.凡癌症患者平时都不爱吃蔬菜

  2.(1)听音乐会(2)观看广告(3)购买音乐会票(4)坐车前往音乐厅(5)寻找座位

  A.3—2—1—4—5

  B.2—5—1—4—3

  C.2—3—4—5—1

  D.3—4—1—2—5

  3.>新学期伊始,研究生院发现有新生没有到教务处办理注册手续,若该命题为真,则下列陈述不确定真假的是(   )

  >Ⅰ.所有新生都没有到教务处办理注册手续

  >Ⅱ.所有新生都到教务处办理了注册手续

  >Ⅲ.有的新生到教务处办理了注册手续

  >Ⅳ.新生小明到教务处办理了注册手续

  A.Ⅰ Ⅱ Ⅲ Ⅳ

  B.Ⅱ Ⅲ Ⅳ

  C.Ⅰ Ⅱ Ⅲ

  D.Ⅰ Ⅲ Ⅳ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①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有较强的抗癌功能;②生吃蔬菜:3%到4%的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吃煮过的蔬菜:45%的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找出答案

  根据题干信息可知,和生吃蔬菜相比,吃煮过的蔬菜,人体吸收的类胡萝卜素更多,因而具有更强的抗癌功能,A项正确。

  第三步:其他选项分析

  B项说法过于绝对,且偷换了概念,吃胡萝卜不代表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的程度高,且类胡萝卜素并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抗癌;C项混淆了概念,是人体对类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增加,而非类胡萝卜素的含量增加;题干没有提到癌症患者,D项的说法无法从题干推出。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C

  解析: 本题讲解的是去听音乐会,事件的顺序应该是:先看到音乐会广告,购买了音乐会门票,坐车前往音乐厅,在音乐厅寻找到座位,然后开始听音乐会。因此本题答案为C

  3.答案: D

  解析: 题干“有的学生没有到教务处办理注册手续”, Ⅱ所有新生都到教务处办理了注册手续,能够断定真假,且为假,Ⅰ、Ⅲ、Ⅳ不能断定真假,可能真也可能假。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河南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