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优选999题(309-311)

2022-09-15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

\行测选词填空优选题 1-3


  题目:

  1.贸易转移效应是指数个国家形成关税同盟后,由于取消了同盟国之间的关税但保留了对非同盟国的关税,从而产生了同盟国成员的低效率高成本生产取代了非同盟成员的高效率低成本生产的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会产生贸易转移效应的是(   )

  A.甲国对进口农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B.甲国加入某国家集团自由贸易区

  C.甲国针对乙国橡胶给予关税优惠

  D.甲国针对乙国汽车征收反倾销税

  2.必要条件是指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有条件未必有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关系的一项是(  )。

  A.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天下雨了,地面一定湿

  C.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只有马儿吃足草,马儿才能跑的好

  3.中国传统医学中“七情”之一的“惊”指突然遭受意料之外的事,引起心神欠稳或脏腑机能失调,之后又遇到异物异声而产生的伴有紧张惊骇的情绪体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可以认定为“惊”的是(   )

  A.李某意外摔下楼梯后昏迷不醒,醒来后未感到异常,只觉得自己睡了一觉

  B.遭遇歹徒劫持的王某被营救后大哭起来,并拉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C.赵某目睹车祸惨剧后呆若木鸡,再次看到摩托车紧急刹车时一下子晕倒在地

  D.周某和朋友聊天时得知自己中了500万元大奖,他顿时热泪盈眶并跳了起来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C【解析】定义的关键词为,“形成关税同盟后,取消了……,从而产生了……”,AD选项增加了关税,B选项形成了关税同盟,而C选项对关税优惠,不符合定义中“取消”的描述。因此本题答案选择C选项。

  2.B【解析】第一步:找到定义关键词

  “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有条件未必有结果”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B项“天下雨”是条件,“地面一定湿”是结果,必要条件关系要求“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而B项属于没有条件也可能有结果,因此不属于必要条件关系,是答案。

  A、D是“只有……才……”结构,明显的必要条件关系;C项符合“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的关系,“尊重别人”是条件,“被别人所尊重”是结果。

  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3.C【解析】根据题干中“惊”的定义,其要点是:①遭受意外引起心神欠稳或机能失调;②之后又遇到异声异物而产生的紧张惊骇的情绪。A项“醒来后未感到异常”不符合要点②;B项并未遇到异声异物,不符合要点②;C项符合定义;D项不符合①②。故答案选C。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河南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