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普通类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须知

2022-06-10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须知摘要

  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须知已公布,河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更多招聘公告获取

 
\
 

\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须知正文


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须知

 

  一、考生防疫须知

  1.考生可通过“豫事办”“郑好办”APP或者“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执行。落实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即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郑州市外考生入郑需落实以下事项:

  (1)提前3天(6月22日前)下载并登录“豫事办”或“郑好办”APP进行报备。

  (2)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属县市区考生,至少提前10天(6月14日前)抵郑,入郑后落实“7+3”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郑无居住地的可在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至管控结束。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考生,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需6月23日前抵郑。

  发生本土疫情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且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区域的考生,参照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郑考生措施。

  其他低风险地区考生,入郑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2.所有考生须提供开考时间前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采样时间应在6月24日9:00之后,检测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中如显示考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标有*号城市,需提供开考时间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检测间隔要在24小时以上,其中第2次检测采样时间应在6月24日9:00之后)。

  3.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和考试过程中均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随时做好手部卫生;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如实填写并向监考人员提供《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见附件1);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4.考生散场时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散场时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有序离场。

  5.考生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或隐瞒、谎报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考点防疫须知

  (一)科学设置考点考场

  1.各考点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实际教室容量合理确定考场数量,在考点入口处设置健康扫码和充足的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体温测量。考生排队入场、离场时要求间隔1米以上。同时,设置临时观察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2.每个考点应设立相对独立的备用隔离考场,每30个普通考场一般应配备1个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考试当天如发现体温异常,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考点卫生防疫组进行专业评估,考点工作人员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参加考试,是否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佩戴口罩,沿专用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全程避免与正常考生交叉接触。因发热或其他症状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进行临时隔离,并安排救护车转运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进一步诊疗。

  3.考场应选择通风良好的房间,考试前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必须使用分体空调。没有安装空调的考场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电风扇在使用前应进行清洗。使用电风扇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4.普通考场安排考生座位时要保持安全距离,考生座位横向、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均匀布置考桌。

  (二)做好消毒工作

  1.开考前,考点学校应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至少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至少一次预防性消毒,消毒后要进行通风。

  2.当天考试结束后,考点学校应对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

  3.隔离考场的考生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应由专业人员及时做好考场的终末消毒。

  (三)配备防疫人员及物资

  笔试期间每个考点须至少安排一名专业医生和一名护士,考场数量大于30个的考点须至少安排两名专业医生和两名护士驻点值守。专业医护人员须携带必要的医疗用品、疫情防护用品以及设备器材,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所有考场应备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速干型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备用隔离考场应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护服。

  三、考务工作人员防疫须知

  1.在选派考务工作人员时,应提前做好健康情况摸排工作。考务工作人员均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执行与考生相同的疫情防控要求。凡不符合要求的,不得选派为考务工作人员。各考点还需提前安排一定数量的备用考务工作人员,确保笔试工作正常进行。

  2.考务工作人员笔试当天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身份确认等需摘除口罩的情况外);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提供开考时间前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中如显示考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标有*号城市,需提供开考时间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填写并提供《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见附件2);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3.笔试过程中,考务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并由驻点医护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后按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启用备用人员接替其工作。

  4.负责监考的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务办公室交接考试材料时要协调有序,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在考试结束后要引导考生错峰离场;备用隔离考场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需单独记录,并按照考务要求装入备用试卷袋内密封并消毒后交回考务办,袋面信息须记录完整,封装时需在外包装上加封塑料薄膜,做好表面消毒后加贴“备用隔离考场”标识。

  5.考务工作人员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不良后果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四、应急处置程序

  1.笔试当天进考点时,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本人健康码非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但不能提供开考时间前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但显示开考时间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标有*号城市且不能提供开考时间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1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旅居史,或现场测量体温异常,出现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如是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由考生签字确认;如是考务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并予以替换。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驻点医护人员进行个案研判,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由驻点医护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不再参加当次考试;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须由考点工作人员将考生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转场过程中必须确保试卷、答题卡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需立即离场救治的,应告知其考试保密相关事项,取得其相关承诺并登记备案。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不再予以追加。

  3.各考点要对因体温检测不达标或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不能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期间因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中途退出的考生,以及转场继续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登记,并填写《现场处置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考试结束后将《现场处置情况登记表》交省委组织部规划办。

  4.考试期间考生及工作人员出现其他异常健康情况的,由考点学校及医护人员结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意见,根据应急预案及时稳妥处理。

  5.考试期间,如有突发疫情,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考生,或出现密接、次密接人员,则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同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决定是否封闭考点、停考等事宜,配合属地做好相关工作。

  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河南省和郑州市相关规定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请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持续关注郑州市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工作。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2022 年 06 月 09 日

  文章来源:http://xds.haedu.gov.cn/NewsView014.html

\关于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选调生笔试延期举行的通知附件

\招聘相关公告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络信息 

  点击查看:更多河南事公务员考试网络信息 

 \扫码关注获取更多招考信息

 
 河南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