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

2020-01-13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2020年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0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0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将2020年1月13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整理发布如下,全面备考2020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可参考2020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国内时事新闻 

  1、2020年1月12日电,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1日至12日在安徽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2020年1月12日电,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3、2020年1月12日电,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4、2020年1月12日电,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日前在中国保险学会举办的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从2007年中央财政启动农业保险补贴以来,农业保险市场规模迅速壮大,保障作用有效发挥,截至目前已累计支付赔款2400多亿元。


  5、2020年1月12日电,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今天向北京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民生承诺勾勒出了决胜小康之年北京市民的美好生活。

 

国际时事新闻

 

  1、2020年1月12日电,应古巴共产党邀请,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作协副主席钱小芊率团于1月9日至11日访古,向古共中央政治局集体通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见古共中央第二书记马查多、中央书记处书记高特。古方感谢中共派团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强调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古中两党两国关系持续发展。


  2、2020年1月12日电,当地时间1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一些国家和机构对津巴布韦实施单边制裁,没有国际法依据,侵害了津巴布韦的正当发展权益。中方完全支持津巴布韦和非洲国家要求尽快解除对津制裁的正义主张。


  3、2020年1月12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致电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祝贺他继任阿曼苏丹国新任苏丹。习近平表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彼此成为相互信赖的战略伙伴。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海赛姆苏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4、2020年1月12日电,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12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致力于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认为这一协议对防止核不扩散起着关键作用。


  5、2020年1月12日电,当地时间1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共同会见记者时,就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对推动中非关系发展发挥的作用回答记者提问。


  6、2020年1月12日电,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表示,两国致力于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不变。

 

时政小测试

 

  1、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正式上线,观众登录___________官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走过的伟大足迹。


  2、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宣布:经双方商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1月14日同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西安举行___________。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参考答案:


  1、武汉革命博物馆


  2、第十五轮中日战略对话

 

  阅读更多内容 

 

掌握公考最新信息

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hnsgwy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