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练习9

2017-07-06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时间安排,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2017年11月开始启动,届时报名工作将随后展开,有意向报考河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提早做好备考工作。
  历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生可结合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用书备考,下面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就行测定义判断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
  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练习9
  1.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是
  A.一个价值800元的移动硬盘
  B.每箱价值200元的打印纸100箱
  C.单套价值500元的座椅10套
  D.价值2000元的一批试验用试剂
  2.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
  A.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3.斜杠青年:指不满足于从事单一职业,追求拥有多重职业身份及多元生活方式的年轻人。他们在自我介绍时往往喜欢用斜杠来区分自己的不同身份,如:张三,金牌律师/企划师/专栏作家。
  下列属于斜杠青年的是:
  A.最近两三年,八零后导演黄某某先后出演了10多次男配角,去年在一个著名的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了最佳男配角奖
  B.小丁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后,任职于国内一所著名高校,因科研成就突出,被破格聘为教授,并入选省“双百”人才计划
  C.某公司程序员小陈爱好广泛,性格温和,人际关系融洽,节假日常邀上三五个好友一起登山、打球、游泳
  D.李总做过保安,送过快递,当过安装工,开过小杂货店,他经常自豪地向员工讲述自己30多年来丰富的职业经历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C【解析】关键词为①“单位价值1000元以上,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②“单位价值未达规定标准(价值1000元以下),耐用期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符合上述关键词中一个即符合定义。A项: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移动硬盘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但是只有一个,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②,不符合定义②,排除;B项:打印纸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同时打印纸是一次性使用,耐用时间不在一年以上,不符合定义②,排除;C项:座椅单套价值为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同时座椅的耐用时间是在一年以上,符合定义关键词②,符合定义;D项: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对比关键词①,试验用试剂不符合使用过程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状态,不符合定义,排除。
  2.C【解析】差别比例税率强调“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而累进税率强调“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 A项:“25%的企业所得税”和“5%的营业税”是两种不同的税,不符合“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 B项:“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符合税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属于累进税率;C项:“车辆购置税”是一种税,“1.6升及以下排量”和“1.6升以上排量”符合 “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5%”和“10%”符合“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因此符合差别比例税率的定义; D项:“单位税额每升提高 0.8元”不能体现“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不符合定义。
  3.A【解析】关键词为:不满足于从事单一职业;追求拥有多重职业身份及多元生活。A项:导演黄某先后出演了10次男配角,最终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体现了黄某在同一时间所扮演的导演和演员两种不同的身份和职业,符合定义,当选;B项:小丁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后任职于高校,后因科研成就突出被聘为教授,从始至终小丁的职业只有教师这一项,没有体现多重职业和多元生活,不符合定义,排除;C项:小陈爱好广泛经常约朋友一起登山、打球、游泳,只是体现了不同的兴趣爱好,和职业无关,也没体现多重身份,不符合定义,排除;D项:李总做过保安、送过快递、当过安装工、开过小杂货店,虽然选项体现了李总不满足从事一种职业,追求多种职业身份及多元生活,但是这些身份和经验都是过往的经验,并不是在任当下工作之外所具有的的其他身份。结合百度百科中斜杠青年所给出的具体例子(“工作时间是IDC行业的程序猿,休息的时候就变成了笔耕不辍的作家,周末还能化身成变出一桌美味菜肴的营养师...这“程序猿/作家/营养师”的多重身份,就是对「斜杠青年」的完美诠释”)发现这多重身份更偏向的是某人在同一时间所具备的不同身份, D选项不符合定义,排除。

分享到

切换频道